天长(滁州高新区)开启环评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29 10:26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经济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生态环境要素保障作用,积极服务稳经济大局,协同推进我省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强化生态环境保障和服务助力稳经济若干措施的通知》皖环发〔2022〕34 号文件精神,天长市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滁州高新区)为试点,积极开展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改革创新模式,打通排污许可制与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衔接壁垒,初步建立以排污许可证为核心载体的固定污染源“一证式”管理模式。

    此项工作是为了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排污许可证和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流程,对属于《天长市实施环评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的行业清单》(2022版)内的建设项目,且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简化管理的,实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和排污许可证“同编制、同申报、同审批”,两项行政许可事项“一次提交、一口受理、一次办结”运作模式,企业只跑一次即可完成两个审批事项,为办事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服务。

    在大力推进改革,简化审批手续的同时,我市坚持环境监管标准不降低,生态环境部门加强事中事后抽查复核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加大监管检查频次,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项目落地后污染物排放不超标,区域环境质量不降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