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回应群众期待

    发布时间:2022-07-25 15:33
    【字体:打印

    人大代表建议关注的是社会“热点”“难点”,更体现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汇聚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和热切期盼。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回复工作,坚持将其作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加快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具体办理回复工作。

    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工作主动性。针对今年我局主办4件和会办的6件建议,立即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召开碰头会,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具体承办的工作格局。同时,要求相关责任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三见面”的具体要求,在做好充分沟通、征求意见及实际调研的基础上进行回复。

    分类推进,丰富建议办理手段。针对我局主办的建议,主动与建议人见面,充分征求其意见,并结合我局工作职责开展有效沟通。在建议办理过程中,建立工作台账,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对建议中能够解决或者具备解决条件的,我局集中力量立即解决。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的,充分做好解释沟通,切实提高建议回复满意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针对我局协办的建议,主动加强与主办单位对接、沟通,提出具体办理意见,进一步理清办理工作思路,形成办理共识。    

    持续问效,确保建议真正落地。结合我局平时工作会议,定期听取建议办理进度汇报,及时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针对建议中涉及到的“小散污”整治, 保护天长母亲河白塔河、提高白塔河水环境质量的建议等问题,结合我局日常执法工作,强化针对性、重点化监管,对建议涉及事项开展全覆盖、多轮次检查,确保建议真正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