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四项措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8 17:31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四项措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学牢新法,筑牢强基。今年以来,该局结合党史专题学习活动,积极组织安排学习新的《行政处罚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利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组织全局人员学习新法,筑牢法治之基。

    强化执法,锻造铁军。执法队伍的专业化能力建设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方面。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该局通过组织专题培训、落实全员执法,不断提升环境执法队伍专业化水平,大力锻造培养一支善于钻研、业务精通、技能熟练、能力突出的环保铁军。

    政企携手,普法入企。许多新的法律法规对该局监管辖区企业的方式带来新变化,许多企业面对新变化存在不了解,不适应的问题。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该局始终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多次携手企业,积极开展企业环保法律知识培训,通过“环企直通车”“送法入企业”等方式积极指导帮扶企业,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信息公开,保障权利。法治政府的建设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与监督。该局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法制信息。截止目前,该局共公开行政审批73件,行政处罚决定书25件,其中查封3件、停产整治3件,

    积极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