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三个强化”打好大气治理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10-18 17:30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不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坚持“三个强化”,打出大气治理组合拳,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今年2021年1-8月份,我市PM2.5平均浓度32ug/m³同比下降3.0%,PM10平均浓度59ug/m³同比下降1.7%,优良天数比例87.2%同比上升1.2%。秸杆禁烧截至目前“零火点”。

    强化宣传力度。围绕大气污染防治重点环节、重点内容、执法环节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全市上下了解熟悉大气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和污染原因、治理成效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达到群众自觉遵守和执行,积极营造有利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

    强化执法监管。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夜查,对发现的污染源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有效运行。

    强化VOCs治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建立“一厂一策”VOCs治理方案,强化工业源VOCs日常监管和综合管控,大力推进汽修、印刷等行业VOCs整治,配备VOCs处理设施或回收装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