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四项措施”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达到三个100%

    发布时间:2021-08-23 09:10
    【字体:打印

    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2021年共办理天长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12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5件,政协委员提案7件,涉及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及加强生态环保队伍建设等问题。

    为做好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该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现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三个100%的要求。

    周密部署,强化领导。该局始终把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和指导、改进自身工作的重要契机,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做到建议提案办理有组织领导、有专人负责、有专人办理。

    及时调度,掌握进度。主要领导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听取办理情况汇报,及时掌握办理进度,并针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措施。督促责任部门加快办理进度,确保任务按期完成。

    强化沟通,增进共识。承办部门主动反馈建议提案的办理进度,根据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修改、完善答复意见,切实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解决问题措施的具体性。

    分工负责,明确责任。根据市政府办文件有关办理要求,按照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对建议、提案进行分工,提出具体的办理标准和时限。要求办理工作要做到百分百提前沟通,百分百当面答复,代表委员达到百分百满意。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知民生、解民意,高质量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促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