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三举措”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09:09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勠力同心,持续发力,开展多种形式环境监管执法行动,以更高标准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结合废气排放企业的实际情况,加大对涉气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着重检查企业异味问题,是否持证排污,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对环保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查处。

    高效办理环境信访投诉。针对大气污染类违法行为的投诉信访件,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及时核实信访反馈问题,给出处理意见,并要求被投诉方迅速进行问题整改,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信访问题调查和反馈,确保投诉人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宣传。积极向企业宣传最新的环保法规,普及环保知识,提升企业环保意识。对辖区内秸秆焚烧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制止各类焚烧秸秆行为,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全面普及秸秆焚烧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生态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