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负责人解读】市长杜永冰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04 09:44
    【字体:打印

        12月27日,备受关注的天长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隆重开幕。市人民政府市长杜永冰作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分为三部分,一,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三,2022年工作安排。

    杜永冰指出,即将过去的2021年,我们朝夕必争、不负韶华,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在新征程上谱写新华章,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精彩起步。

    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强富美”,决胜“113”,扎实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全力打造南京都市圈现代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长三角地区省际科教融合创新示范地,中部地区乡村振兴、全国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样板地,奋力在实现“两个更大”中走在全省最前列。

    今后五年主要奋斗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3%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3%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经济增长。

    为顺利实现上述目标任务,新一届政府将全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作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的千亿天长。(二)一体化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全面建设格局新的共进天长。(三)城乡建设实现更大提升,全面建设环境优的美丽天长。(四)改革创新获得更大突破,全面建设活力足的开放天长。(五)共同富裕取得更大成效,全面建设百姓富的幸福天长。

    杜永冰说,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起步之年,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以“进”的姿态筑牢“稳”的基础,用“奋力跳一跳”的劲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3%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经济增长。

    为此,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

    (一)奋力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

    (二)奋力构筑区域联动先行地。

    (三)奋力打造科技创新示范地。

    (四)奋力铸就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

    (五)奋力描绘乡村全面振兴新样板。

    (六)奋力造就城市建设升级版。

    (七)奋力建设全面绿色转型区。

    (八)奋力创建共同富裕试验区。

    (九)奋力建好平安中国示范县。

    (十)奋力书写人民满意政府。

    杜永冰强调,人民所盼的,都是政府要干的!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2022年政府将继续为民办十件实事:

    1.实施学前教育资源增容扩面工程,开工建设第二幼儿园教育集团东园、北园。

    2.实施城区农贸市场提升工程,升级改造2个,新建1个。

    3.实施智慧安防小区二期工程,建设智慧安防小区10个。

    4.实施农村敬老院提升工程,改造农村敬老院16所。

    5.继续实施管道天然气扩面工程,实现“镇镇通”,新增城区天然气用户5000户以上。

    6.继续实施城乡道路提升工程,改造永福路、大通至石梁段、关塘至郑集段。

    7.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造住宅楼36栋。

    8.实施城区内涝治理工程,完成易涝点治理。

    9.实施65周岁以上老年人按月限次免费乘坐城乡公交。

    10.新建一座爱心献血屋,建立无偿献血激励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