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我市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08:55
    【字体:打印

    12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街负责同志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会上,市政府办负责同志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行文、结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关于今后五年的发展,乡村振兴工作是否能够单列出来具体阐述?”“是否再补充一些安全生产的工作举措”……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老旧小区改造、教育均衡、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起草的报告总结过去工作全面客观,谋划未来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杜永冰认真听取并记录,同大家探讨交流,对大家关注的问题及时作出回应和解答。他说,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是凝聚智慧力量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举措。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镇、街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视野广阔、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对我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全市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要体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体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的有机衔接,以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保证“十四五”目标的实现,确保把规划蓝图变为实际发展的成果;要准确体现当前所处发展阶段,明确今后重点任务,聚力双招双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加强转型升级,着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解决生态环保欠账,着力深化改革,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好思路好建议,结合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把宝贵意见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招良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