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天长市鑫东润电气有限公司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摘要模板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5
    【字体:打印

    一、基本情况

    地块名称:原天长市鑫东润电气有限公司地块

    占地面积:26666平方米

    地理位置: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广陵东路北侧,中地幸福里小区东侧,永安机动车检测站西侧。

    土地使用权人:天长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

    地块土地利用现状:未利用地

    未来规划:商住用地(第一类用地)

    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单位:江苏省优联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调查缘由:调查地块原为工业用地,用途变更为居住用地,变更前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二、第一阶段调查

    第一阶段调查工作开展时间为2021年6月。根据调查情况,地块此前为村庄、农田及荒地,未进行过工业开发。根据相邻地块土地利用历史沿革,东北侧为天天玩集团,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建厂,2019 年搬迁,正 北侧为盛达驾校,2013 年左右开始运行,2019 年拆除;西侧2011 年之前为村庄及农田,之后村庄搬迁,房屋建筑拆除;2014年开始建设中地幸福里小区;南侧2011 年左右为农田,2013 年左右建设五金机电城,至今无变化;2007 年之前是村庄及农用地,2007 年左右为天长市天京电仪成套有限公司,2017 年租给机动车检测站,至今无变化。

    根据污染识别结果,调查地块内无潜在污染源。相邻地块北侧的盛达驾校,在运营过程中可能会有汽车汽油(含铅)、机油的跑冒滴漏。东侧的机动车检测站,在进行汽车检验检测的过程中,可能涉及机油、润滑油、地面冲洗水的跑冒滴漏、溢流等。 周边地块可能存在迁移影响的污染物质为:石油烃(C10-C40)、铅。

    三、初步采样调查

    第二阶段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初步采样时间为2021年7月,共布设土壤监测点位6个,采样深度为6m,共采集土壤样品27组,检测项目包括《土壤环境质量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中基本项目 45 项、pH 值、石油烃(C10-C40)以及氨氮;共布设地下水监测井3口,井深为6m,采集地下水样4组,检测项目包括《土壤环境质量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中基本项目 45 项、pH 值、石油烃(C10-C40)以及氨氮。

    根据样品检测分析结果:地块内土壤样品中:所有检出项目均未超过相应的土壤污染风险筛选值。

    四、初步调查结论

    (一)综上,调查地块土壤样品和地下水样品无超筛选值情况,调查活动可以结束,调查地块作为商住用地(第一类用地)进行开发建设的人体健康风险可接受。


    图件索引:

    1. 地理位置图(见2.2小节第10页)

    2. 重点关注区域分布图(无)

    3. 采样布点图(见4.1小节第61、63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