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天长市普瑞丝模具有限公司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摘要模板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4
    【字体:打印

    一、基本情况

    地块名称:原天长市普瑞丝模具有限公司地块

    占地面积:22344 m2

    地理位置:滁州天长市广陵东路22号

    土地使用权人: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块土地利用现状:地块目前为工业用地

    未来规划:商住用地(RB)

    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单位:江苏省优联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调查缘由:用途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变更前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地块。

    二、第一阶段调查

    我公司于2021年6月对本次调查地块进行了第一阶段调查,根据卫星影像图及人员访谈显示2010年之前,调查地块为空地;2010-2013年,地块出现修路建筑工地工棚;2013年至2018年,调查地块为空地;2018年至2020年,调查地块为农田,2020年至今,地块为空地;调查地块外东侧为安徽华盛科技有限公司、天泰光电、天长市天泰肠衣食品有限公司和物资回收公司;调查地块南侧为安徽省金佩气缸盖;地块北侧为万隆实业和安徽银龙泵阀股份有限公司和一加油站;西北侧为天仁集团和康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因此,地块内及周围企业存在可能造成土壤污染的来源,需要开展第二阶段调查查明该地块污染状况。

    (一)根据污染识别结果,调查地块在各个历史使用阶段内,××(根据《广州市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技术指引(试行)》的7项内容简要概括地块情况)。因此,调查地块在当前和历史上均无潜在的污染源,周边环境引起调查地块土壤污染的可能性很小,调查地块作为(拟规划用途)进行开发建设的人体健康风险可接受。

    三、初步采样调查

    采用系统布点法,地块内共布设8个土壤采样点位(采样深度为4.5 m)、3个地下水监测井(深度为4.5 m),共采集67个土壤/4个地下水样品,筛选其中35个土壤样品(含现场平行样3个)、4个地下水样品(含现场平行样1个),进入实验室检测,土壤检测指标为《土壤环境质量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中基本项目45项、pH、石油烃(C10-C40)、氰化物、氨氮,地下水检测指标包括《土壤环境质量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中基本项目45项、pH值、石油烃(C10-C40)、氰化物、氨氮、阴离子表面活性剂。

    根据样品检测分析结果:

    (一)地块内土壤样品中:所有检出项目均未超过相应的土壤污染风险筛选值。

    (二)地块内地下水样品中:1.所有检出项目均未超过相应的地下水污染风险筛选值。

    四、初步调查结论

    (一)综上,调查地块土壤样品和地下水样品无超筛选值情况,调查活动可以结束,调查地块作为商住用地,为第一类用地,进行开发建设的人体健康风险可接受。

    图件索引:

    1. 地理位置图(见1.3小节第4页)

    2. 重点关注区域分布图(见3.1小节第30页)

    3. 采样布点图(见4.1小节第60、62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