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天长金融局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1-04-15 16:14
    【字体:打印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天长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持续发力,大力开展地方金融领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守好地方金融领域安全关。

    4月2日,天长市金融局组织市区各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充分发挥网点地域优势,以营业厅为宣传平台,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接受群众咨询,大力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不断提高《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在我市的普及度,积极引导群众知法、守法。

    4月7日,天长金融局组织专人前往辖内5家小贷公司,宣讲银保监会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明确要求小贷公司不得将大学生设定为互联网消费贷款的目标客户群体,规范其业务开展。此外,天长金融局还通过天长市政务公开网站法治宣传专栏宣传文件规定,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告诫广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远离不良校园贷款。

    4月9日,天长市处非办(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广陵街道曙光社区在市第一小学门口开展处非条例普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宣传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设置展板等方式向附近群众大力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发放宣传册200余份,热心向群众解读条例规定,并对“参与非法集资,损失自己承担”进行了重点宣传,有力的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认知度。

        活动期间,天长金融局还加大对乡镇宣传资源的支持力度,印制3100份处非条例宣传材料,向各镇街派发,督促干部学法、用法推动镇(街)开展学习及宣传工作。其中,石梁镇组织机关社区干部职工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汊涧镇派出所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并进农村宣传;新街镇还组织了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专题讲座。宣传活动极大的提高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在基层的知晓度,为全市非法集资防范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