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动员大会电视电话会议我市设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发布时间:2020-10-16 14:27
    【字体:打印

    10月15日,滁州市召开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动员大会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市委书记邓继敢等市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各镇街负责同志在天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电视电话会议上,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及滁州部分县市、区、市直部门、滁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贺家平在交流发言中说,近年来,天长始终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着力营造亲商、爱商、惠商浓厚氛围,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2019年度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分类考核中获第一、滁州高新区在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三;今年1-9月,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十强县前列。

    贺家平说,结合上级要求和天长实际,近年来,天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在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上做好减法,全面推广容缺后补、预审代办等便利化措施,推行“多证合一”“多规合一”,极大缩短办理环节和申报材料时间。同时针对新冠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出台减税降费、金融扶持、电力保障、跨境贸易、人才培训等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大力推进税收便利化改革,并深入开展企业帮扶“四送一服”行动,采取主要领导现场帮办制,市作风办跟踪督查问题办理情况,并及时向企业反馈等措施,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贺家平表示,天长将围绕打造“亭满意”服务品牌目标,对标先进、争创省内一流;强化服务和保障,抓好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明确任务和责任,狠抓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实,为天长加速融入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电视电话会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营商环境作支撑。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是更深层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更大力度提升滁州综合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为目标引领,树牢“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意识,以“放管服”改革为主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滁州高水平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高效率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高质量融入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滁州各县市区要对标先进经验,找准主攻方向,结合实际、创新创造,努力打造“十更”“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要着力打造更优质、更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聚焦核心指标,运用系统思维,统筹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全周期、全环节,行政效能再提速、服务环节再精简、“一网通办”再深入,实现服务效能整体最优。要着力打造更放心、更透明的市场监管环境,持续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完善市场监管模式、加强政府诚信建设,全力营造重规范、讲诚信的营商环境。要着力打造更精准、更到位的帮办帮扶环境,把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作为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要着力打造更公平、更安全的法治环境,不断厚植法治土壤,完善法治体系,努力为市场主体良性运行、平等竞争提供最具安全感的法治环境。要着力打造更宜人、更清明的社会环境,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激发创新创造的社会活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让投资者放心、企业家顺心、创业者安心、老百姓舒心、公务员尽心。

    会议强调,要聚焦协同推进,压实责任、专班推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严督实查、浓厚氛围,着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把“亭满意”服务品牌做亮、做响,树起来、打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