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打出文明创建“组合拳”为文明天长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01 15:57
    【字体:打印

    政务服务大厅是集中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窗口,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平台,为更好地发挥窗口行业表率示范作用,天长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打出“组合拳”,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步发力、同频共振,有效提升政务服务和文明创建水平。

    强化宣传引导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大厅结合场地实际在显著位置张贴公益海报、宣传海报,利用LED显示屏动态播放宣传标语、视频设置禁烟专员,做好大厅及周边环境禁烟劝导,把文明风尚融入政务服务场景,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让广大办事群众感受文明新风,使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夯实便民服务举措。大厅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设施,升级改造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爱心座椅等基础便民服务设施,为孕妇、残疾人、老年人等人群提供便捷服务。同时配备便民雨伞、医药箱、手机自助充电站、饮水机、自助饮品服务机等便民设备,无线wifi全覆盖,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还可以根据办事群众、企业需求,提供证照邮寄到家服务,免去群众往返奔波,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满足企业和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开展服务礼仪培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特邀天长规划展示馆高级礼仪培训师岑玲玲详细讲解了仪容仪表、礼貌礼节、坐姿站姿、言行举止、服务用语等知识,从“提升窗口业务水平、强化窗口服务意识、转变窗口服务态度、提高窗口应变能力”等层面不断增强窗口工作人员文明服务意识,扎实窗口创建工作。

    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大厅内安排文明引导员和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全天候志愿导引、业务咨询等服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大厅环境和内部办公秩序的整治,加强户外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实行垃圾分类管理,确保始终走在文明创建的前列。大厅外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包保路段、社区网格化、道路交通文明劝导以及双捡净城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展现政务服务人风采。

    下一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持续优化窗口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强化窗口服务意识,实现窗口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