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多举措推进“互联网+监管”

    发布时间:2020-07-29 09:04
    【字体:打印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按照省、滁州市关于创新监管方式、推行“互联网+监管”改革的安排部署,天长市多举措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全面梳理全市监管业务事项,加强监管信息归集共享,推动从职能部门“单打独斗”转变为综合监管、智慧监管

    强化调度指挥,夯实工作基础。近日,天长市政府召开全市“互联网+监管”工作布置推进会,通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对全市涉及业务的29家市直单位就监管事项动态管理系统进一步进行解释说明,明确具体任务和时限要求并开展业务培训,打牢工作基础。    

    强化数据跟踪,提高工作效率。天长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互联网+监管平台各项指标数据进行跟踪监测,比对分析提高各项数据,发现异常数据深入查找存在原因,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并通报到各市直部门,强化点对点沟通,不断工作效率。

    强化业务指导,促进工作落实。针对事项梳理填报工作时间短、任务重的特点,明确专人对各部门进行实时业务指导建立互联网+监管工作联系群,及时进行答疑解惑,推动工作相互交流,确保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目前我市检查实施清单应编制901条,已编制853条,编制率94.7%,监管事项清单应认领982条,已认领947条,认领率96.4%。下一步将继续督促各单位监管人员对“事项认领”、“事项编制”、“用户开通”、“监管行为录入”、“监管信息上报”五个方面量化任务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加大督查检查通报力度,要求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