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天长市实施职工医保门诊统筹保障制度,门诊看牙可以报销

    发布时间:2022-09-22 15:05
    【字体:打印
     2022年7月1日起,我市实施职工医保门诊统筹保障制度,在统筹区域内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普通门诊医疗费用按规定保障,待遇如下:

      一个自然年度内,门诊可报销费用(含口腔类疾病)起付标准800元;一级定点医疗机构支付比例60%,二级定点医疗机构支付比例55%,三级定点医疗机构支付比例50%,退休职工的支付比例再增加5个百分点;年度支付限额为2000元(限额不结转、不累加到次年度)。



      2022年7月1日起,我市将牙脱敏治疗、氟防龋治疗、洁治等15个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新增纳入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具体项目如下:





    问题答疑

    1.参保职工的普通门诊费用(含口腔内疾病)如何报销?

    答:职工医保在我市具有住院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生的符合医保规定的门诊费用(含口腔内疾病),直接在就诊医疗机构联网报销。

    2.是不是所有的口腔类就医费用都可以报销?

    答:目前,根据省医保局医疗服务项目相关规定,只有在医保支付范围内的诊疗项目可以在门诊统筹范围内报销,其他未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项目(如义齿、种植牙、畸形矫正),暂时还不在门诊报销范围。

    3.是不是所有的医院看牙齿都可以门诊报销?

    答:我市门诊统筹报销限定在统筹区域内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目前我市所有具有住院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可以门诊统筹报销。

    4.看口腔(或牙齿)是不是要一次性超过起付金额,才能报销?
    答:不需要。每次就诊看口腔或任何疾病,门诊金额都是累加的,且不限定同一家医疗机构,当合规费用累加至起付金额后以上的部分,即可享受门诊报销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