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开展】新街镇“三举措”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10:12
    【字体:打印

    2021年以来,新街镇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政务公开文件、会议精神,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当作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和提高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来抓,为了确保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有力开展,我镇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基础工作。

    (一)强化组织管理。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负责分管政务公开工作,下设党政办负责日常工作开展,并明确一名经办人员具体从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从而使全镇的政务公开工作得以扎实、积极的推行和深化。

    (二)改变工作方式。主动发声,决策前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广泛听取公众意见。提升答复规范化及专业化水平,使用接地气的语言,让政务信息公开形式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少用官话套话发布信息,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三)加强学习培训。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提高工作人员及相关站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工作有力开展打下基础。

    政务公开是一项常态化的、跟政府各部门密切相关的工作,也是群众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基层政务公开虽然涉及的内容复杂且广泛,但为了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务公开工作必须做到公开内容及时、精准、简洁,定期做好信息发布及日常维护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发布有效信息。另外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活动机会,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政务公开条例”,告知群众不仅可从镇、村(社区)政务公开栏了解信息外,还可以利用镇、村(社区)为民服务中心的政务公开查阅点查看本乡镇政务公开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