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仁和集镇三举措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15:36
    【字体:打印

    3月份省、市、人大常委会“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仁和集镇人大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认真组织辖区内市、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活动成效显著,人民幸福感不断攀升。

      强化组织领导,高站位谋划行动。镇人大高度重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及时召开工作部署动员会,广泛发动辖区内人大代表积极收集身边的社情民意,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做好活动的宣传和保障工作,对各类意见建议及时交办、限时办理、按时反馈。

      创新工作机制,高质量收集建议。充分发挥三室一点一家”的阵地作用,组织人大代表按月轮班接访,鼓励各级人大代表结合走访群众、代表小组活动、专题调研和视察等多种方式,深入到群众中去,跟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在收集大家意见建议的同时详细了解其情况,确保意见建议具有真实性和代表性。截至7月底,共征集代表意见建议360条,涉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利设施、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

    强化监督办理,高效率解决问题。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归类,及时转交给相关职能部门,能解决的问题,立即动手落实,对于无法解决或不属于本级职权范围事项建议,及时解释回复,并做好回访代表工作,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真正让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