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镇养老服务中心:天长市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中秋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8:04
    【字体:打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仲秋佳节、阖家团圆”,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之风,营造良好社会风气,2022年9月8日石梁镇民政办联合天长市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石梁镇开展“你我志愿心,传递敬老情”系列活动。

    9月8日上午,活动选择在石梁镇养老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举行。石梁镇养老服务中心位于石梁镇石街社区,占地200多平,是全天长市首家提供助餐服务的农村老年食堂,也是周边老人日常休闲场所之一。本次活动现场邀请了周边二十多位老人共度中秋佳节。

    “击鼓传花、做灯笼、做月饼……”等活动在老人欢声笑语中开展,平时不爱说话的阿姨,在击鼓传花游戏中表演了才艺;90岁的奶奶给我们讲述了长寿秘诀;活动的高潮是“DIY手工月饼”,常听人说老人是老小孩,他们对新式手工月饼跃跃欲试。在由社工耐心讲解制作过程后,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有的揉皮、有的称重、有的包馅、有的压模、配合默契。老人们一边聊家常一边做月饼,很快一个个可爱的月饼就脱模了,大家一起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在欢乐的气氛中提前感受中秋佳节的喜庆氛围。

    此次志愿活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中的“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价值观”的殷切希望,我们传递的不仅是爱心物资,更是浓浓的温暖和深深的关怀。蒲公英社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加强与街道、社区联系,利用社区资源优势,以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为手段,积极主动参与基层养老工作,为老人度过幸福晚年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把桩桩件件实事变成群众的张张笑脸,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