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铺镇: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26 15:33
    【字体:打印

    近日,针对安徽省合肥、六安等地出现新增病例的形势,张铺镇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镇卫健办第一时间组织工商、公安、城管、纪检等各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餐饮企业、超市、药店、中小学食堂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快速落实各级有关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督促各单位、商户负责人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食品安全关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特别是青少年的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应当格外重视。当天,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张铺小学、张铺中学进行检查督导。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各学校的测温、就餐人员登记、健康证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学校做好冷库管理及日常消杀工作,做好生熟食物的分开存放、就餐地点灭蝇灯的安装、有无剩饭剩菜、食品样本采集是否规范等,当场填写整改表,学校负责人亲自签字,对不规范的地方,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商场、超市是广大市民日常生活用品的主要来源地,且具有人员流动性大的特征。随后,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苏果超市和润云超市进行检查。要求各店面工作人员做好日常消毒,佩戴口罩,营业员要接种疫苗。并做好顾客扫码、口罩佩戴的工作,为顾客营造安心的购物环境。

    通过联合检查,压实各部门责任,齐抓共管,全力做好镇域内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工作,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风险,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