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禁烧】大通镇召开2021年秋季秸秆禁烧暨秋收秋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6:47
    【字体:打印


    会议名称:大通镇召开2021年秋季秸秆禁烧暨秋收秋种工作推进会

    会议时间:2021年9月30日

    会议地点:大通镇司法所二楼会议室

    会议主持人:唐明忠

    会议与会人员:镇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书记、派出所及城管队全体人员

    会议研究事项:安排部署大通镇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9月30日,大通镇召开2021年秋季秸秆禁烧暨秋收秋种工作推进会,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书记、派出所及城管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唐明忠主持。

    会议上,大通镇政法委委员郁培玉宣读文件《关于调整大通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指挥部成员名单的通知》,并解读了大通镇2021年秋季秸秆禁烧巡查工作方案及秸秆禁烧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对大通镇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便西村、连塘村及派出所负责人上台表态发言并签署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落实、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推进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

    会议强调:一是周密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推行网格化管理,实行“镇干包村联系大户,村干包组联系农户”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抓好秸秆还田和收储,加快落实秋种。对收割机严格管控,将留茬高度一律控制在15公分以下。实行秋种保证金制度,对于及时秋种或深翻休耕的将给予秋种工作服务费。三是强化宣传,营造禁烧氛围。各村(社区)通过做到“会议开起来、横幅挂起来、公告贴出来、车子跑起来、广播响起来、督查严起来”,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益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努力在群众中形成不敢烧、不能烧、不愿烧的思想自觉。四是加强巡查,消除火点隐患。各村(社区)成立了秸秆禁烧应急小分队,并配备灭火器、大扫把、竹棍等必要装备,联合网格点执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发现焚烧隐患,及时制止违法违规行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五是加大督查,严格兑现奖惩。镇级成立工作督查组,对村(社区)禁烧工作进行全天候、地毯式督查。加大对焚烧秸秆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落实“第一把火”追查制度和“黑斑”倒查制度,全力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最后,党委副书记、镇长董义松大通镇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强调:全体镇村干部团结一致向前看,切实做到“四个严格”,严格责任、严格督查、严格考核、严格纪律。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大通镇将持续保持秸秆禁烧管控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强对秸秆综合利用的政策引导,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