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着汉家衣裳学党史兴礼仪之邦

    发布时间:2021-09-17 16:07
    【字体:打印

    迎中秋着汉家衣裳 学党史兴礼仪之邦

    活动时间:2021916日下午4

    活动地址:天长市冶山镇高巷村文化广场

    联系电话:0550-7984061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始于唐代初年,历史悠久。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由冶山镇党委、冶山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汉韵中秋 礼赞华夏”-冶山镇首届汉服展示暨党史知识竞赛于916日下午在美丽乡村高巷村正式开幕。

    来自冶山镇各基层党组织的25名青年党员身着直裾、曲裾、齐胸襦裙等汉族传统服装,依次登台演示揖礼、万福礼等传统礼仪。宽袍博带、衣袂飘飘,伴随着优雅委婉的音乐及解说,或柔静安逸,或典雅清新,或飘逸洒脱,穿梭千年时光,沉浸于美丽高巷,展示传统礼仪,共同寻觅华服的绝伦之美,彰显出华夏民族华丽、优雅、博大的气质。

    在党史知识竞赛中,采取现场抢答的形式进行,试题涵盖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等内容,大家争先恐后,冷静回答,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活动最后,邀请融媒体中心主持人集体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并参观冶山镇天官画传承人现场作画及作品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