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总投资约10亿!事关天长人喝的自来水、用的天然气

    发布时间:2021-09-02 11:03
    【字体: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推动天长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提升城市公用事业保障能力,真情服务民生,让群众共享住建事业改革发展成果。

    供水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为了保障天长市城区人民群众喝上清澈甘甜的自来水,有效保障广大城乡居民及企业正常供水,谋划实施了天长市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二期工程及龙泉水务地表水厂扩建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工程总投资1.7亿元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龙泉水务地表水厂至千秋大道DN1200输水干管、冶山镇至金牛湖新区输水干管DN600、关塘至金集镇DN300输水干管、田庄增压站建设,实现了向冶山镇、金牛湖新区、金集镇、郑集镇供水,已累计投资1.51亿元,计划将于今年10月完工。二期供水工程被市政府列为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计划投资约6亿元,建设期3年,新建釜山水厂5万吨/日供水能力,将实现石梁、新街、汊涧等除一期工程之外的10个镇区供水主管网连通,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适时开工。龙泉水务地表水厂扩建工程建设规模为5万吨/日,今年3月份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清水池主体及工艺管道设备安装、高低压配电间建设及设备安装、原送水泵房设备更新安装,完成投资2200万元,计划今年10月竣工并投入运营。



    管道连千户,温情送万家




    天长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保民生为根本,从2018年以来持续推进天然气“镇镇通”及燃气扩面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管道天然气用户,不断提高城市气化率,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新奥燃气公司实施的天然气“镇镇通”项目,2018年完成铜城门站、铜城至天长高压管道、铜城至杨村中压连接线建设,实现铜城镇、杨村镇接入管道天然气;2019年完成天长调压站、城区至汊涧次高压管道、城区至金牛湖新区次高压管道建设,完善各镇区中压管网敷设,实现永丰镇、汊涧镇、石梁镇、冶山镇、金牛湖新区接入管道天然气;2020年完成秦栏至天山气源中压、仁和集至秦栏气源中压、石梁至新街气源中压、冶山至郑集气源中压建设,实现秦栏镇、仁和集镇、郑集镇、新街镇接入管道天然气,今年启动并实施了万寿镇和金集镇管道延伸工程。几年来,已累计完成投资约2.6亿元,到2023年将实现管道天然气14个镇“镇镇通”,并实施向村级延伸工程,惠及全市城乡居民。荣浩燃气公司实施的燃气扩面工程,主要服务市区居民,2018年至2020年完成居民入户12423户,2021年计划新增城区管道天然气用户3500户。目前,城区累计居民用户达62100户,工商业用户370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