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集镇人大助推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 10:01
    【字体:打印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是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区域安全发展的重要措施。金集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号召,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争当“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和“应接尽接”的宣传者,齐心协力为构筑群众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近日,金集镇人大主动作为,三举措助推疫苗接种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一是全链条宣传。镇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到各村民组开展“敲门行动”,广泛动员加强引导,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积极性,协助各村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二是全过程服务。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金集镇疫苗接种志愿者活动,轮班负责疏导人流、维护秩序、协助登记、引导接种,形成“登记-接种-留观-离场”流程,确保了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进行。三是全方位监督。以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重点督导接种场所布局、接种流程、消毒以及接种人员的个人防护情况等,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

    通过人大代表、镇村干部的广泛宣传和及时科普,金集镇疫苗接种工作正继续推进。接下来,金集镇人大将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凭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契机,当好疫苗接种的“践行员、宣传员、维护员、监督员”,为早日形成免疫屏障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