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集镇井亭村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21-03-12 16:01
    【字体:打印

    为加强井亭村“两委”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和抵御风险的能力,2021年3月4日上午,井亭村党总支根据镇纪委要求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村“两委”学习了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村总支书记张信文同志详细解读了《准则》和《条例》:新《准则》旨在告诉广大党员“要”做什么、“该”做什么,不再是“不准”做什么。这一道德“高线”并非脱离实际、高不可攀,而是一个实事求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新修订的《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新修订的《条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这套全面从严治党的“组合拳”,一招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线”,一式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把从严治党实践成果转化为全党一体遵守的纪律和道德要求,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

    学习完后村总支书记张信文同志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村“两委”成员要细心研读《准则》、《条例》,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入耳入心入行;二是要带头坚守,严格执行。全体村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时刻警示自我,一言一行要以廉洁自律八条准则为标杆,争做廉洁自律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