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集镇多举措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0 15:06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金集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密切党政与人民群众联系,金集镇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一是编制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结合我镇权责清单和行政管理职能全面梳理细化相关领域政务公开事项,编制完成本级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并报党政办汇总审核,确保公开事项分类科学、名称规范。

    二是强化载体建设。为保障政务公开标准化开展,我镇建立了政务公开办公室。在硬件上做到“四有”,即“有电脑、有制度牌、有档案柜、有查询资料”等,同时建立信息查询点和依申请公开查询点,多渠道发布政务信息,使公众查询或获取政务信息更加方便,不断提升公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市政府公开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专题讲座和培训,提升信息公开水平,增强应对与处置复杂情况的能力。开展对本单位内部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交流,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工作流程、切实提升信息公开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