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金集镇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信息公开测评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29 15:20
    【字体:打印

    接到市政务公开办下发的《天长市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信息公开测评问题明细》后,我镇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分析失分原因,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具体经办工作人员按照栏目信息发布规范要求,逐项对照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根据《天长市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信息公开测评问题明细》,

    我镇主要存在以下四个方面问题:一是本年度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信息和政策公开和解读不全面;二是未公开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交流等信息;三是涉及民生领域重点信息公开较少,包括未发布本年度医疗、临时救助花名册及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对象认定和年度救助标准等信息;四是教育信息公开较少,包括未发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控辍保学的政策文件;未发布本年度教育类工作进展和、实施成效等信息。

    二、整改措施

    (一)明确公开职责,充分落实责任。召开由镇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根据问题明细,现场向各部门转交需整改的问题清单,并提出了具体需要整改的内容和时间节点,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落实到位。

    (二)深化自查,找出问题和不足。接到问题清单后,镇政务公开办公及时对政务公开网站开展了全面深入自查,除了对网上测评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还对所有的政务公开栏目内容进行梳理,进一步细化了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要求对照问题明细精准整改,力求做到边整改、边提高。

    (三)注重实效,确保信息质量。政务公开整改工作调度会议之后,镇政务公开办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要求,结合第三方公司测评政务公开反馈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对照问题进行逐一对照,逐一整改,已上传政策解读、社会救助、教育信息和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交流等信息。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四)依法保护个人隐私,确保信息安全。对金集镇政务公开网站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敏感信息不当公开、涉及个人隐私泄露的问题,则立即采取删除、隐藏、遮挡等补救措施,确保个人信息和隐私安全。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镇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同时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政策解读能力,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做好对信息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确保金集镇政务公开工作按时按效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