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招聘】郑集镇2021年村级后备人才库选拔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23 09:27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壮大村级后备队伍力量,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引领基层治理提供人才保障,经镇党委研究,决定面向全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实行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二、选拔对象及条件

    1.具有郑集镇户籍或常住人口(本人或配偶或本人父母(一方)在郑集镇有固定住房且居住满一年以上,相应证明由村(居)委会、镇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所和镇卫健办出具);

    2.原则上报名人员年龄报考年龄在25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96年9月30日至1981年9月30日出生),全日制高中(中专)以上学历。优秀退伍军人、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年龄可放宽至44周岁以下(1977年9月30日以后出生);

    3.加分项:党员在综合成绩上加1分,获县市级以上荣誉在综合成绩上加2分,A信用户在综合成绩上加0.5分,AA信用户在综合成绩上加0.8分,AAA信用户在综合成绩上加1分,可累计加分;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拥护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纪律观念强,服从在全镇范围内进行调配使用。吃苦耐劳,热爱农村基层工作,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

    5.具有履职所必备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在读全日制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公开发表、散布违反党的政治路线、思想方针的言行,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有损党和国家形象言论;

    (3)曾因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近2年受到两次以上行政拘留处罚的,存在涉黑涉恶13种重点情形之一;

    (4)本人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或者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近3年有考核不称职或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7)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其他情形的。

    三、选拔名额

    各村(社区)选拔三名。

    四、选拔程序及办法

    1.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报名地点:郑集镇党委组织部门,咨询电话:0550-7964698。

    2.报名者须提供

    (1)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退伍军人、中共党员、信用户、常住人口等相关证明材料;(2)近期一寸免冠照2张、报名表1份;(3)报考人员应对提交的材料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3.选拔方式

    报名截止后,报考人员通过考试进入村级后备人才库;若报考人数小于职位计划数,核减储备人才数。

    4.笔试、面试

    考试时间:拟安排在10月6日,地点另行通知。

    本次选拔上午笔试、下午面试。笔试不提供相关复习材料,具体范围见附件2。笔试时间60分钟,总分100分。面试时间每人10分钟左右,分值100分。面试主要考察应试者分析解决问题、语言组织表达和言谈举止仪容等方面综合素质。

    笔(面)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其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5.结果采用

    根据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及加分项合成总成绩,以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为储备库人选并工作日公示三天。

    五、其他说明

    今年村“两委”换届或今后届中调整需要时,以及聘用村级大健康指导员,优先从村后备人才库中选拔产生。

    六、严明纪律

    本次选拔工作,在郑集镇党委领导下,笔试面试命题、制卷、阅卷、监考各流程全权由第三方主持,镇纪委全程参与监督。

    咨询电话:0550-7964698(郑集镇组织部门)

    监督电话:0550-7961005(郑集镇纪委)

    附件:1.郑集镇2021年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报名登记表

    2.考试范围

    3.承诺书

    2021年9月23日

    /UploadFiles/ZJZ/2021/9/202109231821486457.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