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集镇:召开“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0:55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乡镇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9月中旬,郑集镇召开“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内容、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创新理论、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统筹“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一个伟大梦想”、统揽“四个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提出了“一个殷切希望”、发出了“一个伟大号召”,是指引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新时代乡村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体乡镇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在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在学习中推动重点工作。三要持续凝聚工作合力。全镇上下要强化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跟踪问效、人大重点监督、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整合和创新工作载体,把落实重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推动重点工作。

    (来源:郑集镇 管良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