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杨村镇2021年1-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及分析

    发布时间:2021-09-10 15:50
    【字体:打印

    一、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

    1、财政收入。1-7月份,全镇实现财政收入8285万元,同比增长23.8%。预计到8月份,可实现财政收入9485万元。

    2、规模工业总产值及增加值。1-7月份,全镇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 30.3亿元,同比增长40.1 %;工业增加值6.45亿元,增长36.5%。

    3、固定资产投资。1-7月份,全镇在库项目17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7亿元,同比增长0.6 %。

    4、招商引资。1-7月份,全镇新签约项目5个,到位资金5.5亿元。

    二、项目建设情况

    1-8月份,全镇签约项目4个,开工项目8个,续建项目2个,竣工投产项目2个。具体情况分别是:

    1、签约项目:一是苏州科思瑞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年产1500台(套)环保节能设备项目;二是江阴市春瑞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年产30000吨不锈钢制品项目;三是天长市弘山川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年产10000台(套)精密模具项目;四是上海申容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年产5000台压力容器项目。

    2、开工项目:一是安徽朗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1亿年产各种日用清洁用具5000万套项目,目前1#厂房主体已完工,2#厂房已开工;二是安徽普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85亿年产500台(套)热工设备项目,目前1#厂房、办公楼主体已完工,预计10月份投产;三是安徽和润工艺品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年产5万只水晶及树脂工艺品项目,目前1#、2#厂房已经完工,设备进场调试,办公楼即将开工建设;四是安徽荣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年产50000吨不锈钢线材及不锈钢制品项目,目前1#厂房正在建设中;五是安徽盟博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年产环保机械设备400套,臭氧设备450套,以及水处理工程项目,目前厂房、办公楼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六是天长唯楚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年产300万平方米铝镁锰复合材料项目,已在滁州高新区开工建设;七是天长市弘万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年产10000台(套)精密模具,已开工建设;八是安徽申容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年产5000台压力容器项目。

    3、续建项目:一是江阴锐漪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年产2.5万吨PVC稳定剂新材料项目,目前已完成装修、设备调试生产中;二是南京方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投资1.15亿元年产制药机械设备480套、干热设备450套项目,目前办公楼、1#厂房已完工,8月份设备调试,预计10月份投产。

    4、竣工投产项目:一是安徽杰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年产60万方铝合金幕墙板项目;二是天长市宝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年产各种规格的不锈钢3000吨、清洁球800吨、不锈钢模具100万只项目,目前主体厂房完工,设备进场调试。

    三、跟踪在谈项目十个:

    一是江阴金属制品项目;二是浙江余姚线缆项目;三是扬州金属网带制品项目;四是南京上坝钢格板制造项目;五是高邮高分子材料项目;六是南京上坝环保设备制造项目;七是南京大自然新材料项目;八是安徽君立铝型材项目;九是苏州晋元紧固件有限公司;十是苏州方成五金紧固件有限公司。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争分夺秒抓好建设项目调度。围绕天长“三看三比”时间节点,倒推时间任务,强化措施调度,全面梳理、排查和分析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做好洽商对接、手续办理、开工建设、指标形成等环节的前期工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

    2、持之以恒推动园区载体建设。狠抓万和北路施工进度,宝山西路已完成挂网招标,康达路黑色化工程已完成工程造价设计,正在准备挂网招标。110kv变电站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将进一步保障园区用电。

    3、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强引优。聚焦工业产业,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开展全产业链以商招商、以企招商,高质量推进项目攻坚与产业集聚。同时,制定招商引资、工业经济优惠政策,调整民营企业发展奖励办法,进一步增强本土企业发展合力,提振外地客商投资信心。

    4、坚定不移落实企业帮扶措施。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资金、用工、技术等方面的难题,推动科思瑞得、春瑞金属等企业尽快落地开工建设,加快对在建项目的协调服务,确保普创、方欧如期顺利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