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涧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2 14:47
    【字体:打印


    9月18日上午,汊涧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规模以上企业、各中小学校、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交管站、土地管理所等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镇党委委员陈飞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陈飞委员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滁州市安委办《关于做好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这一文件精神,并对工贸行业监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有限空间企业要按照前期专项整治要求建立台账、张贴警示标志和安全风险告知牌;二是各企业在信息化平台上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隐患排查情况;三是各企业需进一步完善自身规模相关信息;四是各企业应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职责明确、条目清晰的台账;五是各村(社区)、镇直相关单位要对各自辖区、分管的领域及时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随后,镇安监办负责人陈树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关于转发滁州安委办<转发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几起安全事故的紧急通报>的通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两份文件精神。接下来,陈树春同志又带领大家认真、系统地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会议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俞树彬同志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各人员在平时工作中对于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要坚持四“再”原则:思想上安全之弦“再”绷紧;行动上防范措施“再”落实;检查上隐患排查“再”严格;责任上分工负责“再”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