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天长市秦栏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7 15:43
    【字体:打印

    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全镇财政运行较好,预算执行正常。

    1、强化税收征管,超额完成税收任务。我们始终把抓收入作为财政工作的核心环节,把收入稳定增长作为财政工作的主要目标,多次与税务、市场管理等部门协调会商,交流信息,分析税收结构,齐抓共管。一是全面开展对充电器行业“抓、促、稳”工作,进一步规范充电器行业秩序,寻找到收入新的增长点,发挥协税护税作用;二是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税务部门的配合,及时变更企业税收目录库,做到了应收尽收、足额入库。

    2、优化支出结构,确保收支平衡。一是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在保证“刚性”支出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集中财力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倾斜。二是严格执行项目催办制度,加快重点项目实施,加快财政支出进度,规范资金拨付程序,完善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三是深化部门预算编制,规范编制“三公”经费预算,全面推进预算信息公开,增强预算透明度。四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政策,规范采购行为,采购节支率不断提升。

    过去的一年,各类支出压力加大;同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减税降费以及新冠肺炎影响严重,收入难度加大。面对种种困难,我镇党委政府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持依法理财治税,深化财政改革,规范财政管理,促进社会经济取得了新的进展,当年财政收入再创新高,超收分成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年终财政收支平衡,为全镇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和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