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7-04-28 00:00
    【字体:打印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土地、房产、矿产资源和测绘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的有关政策。开展国土资源和房产经济形势分析和综合研究,加强国土资源和房产调控监测。

    (二)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任务。组织编制、实施和指导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规划、房地产业规划和计划、矿产资源规划、地质环境规划等以及其他专项规划、计划,并参与涉及土地、矿产等申报规划的审核工作。

    (三)负责不动产统一登记管理和地籍测绘管理。拟订相关政策规划和制度、办法,加强对不动产统一登记的管理、审核、监督、指导,负责重大权属争议调处;开展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和遥感监测工作;加强测绘行业市场管理,组织并管理基础测绘、行政区域界线测绘、地籍测绘和其他重大测绘项目等;推进全市国土资源和房产信息化、信息资料公共服务工作。

    (四)承担保护全市耕地的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组织实施基本农田保护工作;指导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复垦工作;实施土地用途管制、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征用,承担各类建设用地的审核、报批工作。

    (五)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执行土地开发利用标准,管理和监督城乡建设用地供应、土地储备、土地开发和节约集约利用;拟订并按规定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等管理办法,建立基准地价等政府公示地价制度。

    (六)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和房产市场秩序的责任。监测土地市场和建设用地利用情况,监管地价;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加强房地产交易管理;规范和监管矿业权市场,组织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活动进行监督管理;规范和监管国土资源和房产相关中介组织和行为。

    (七)负责全市国土资源和房产执法监察工作。加强土地、矿产资源、房地产市场和测绘行政执法监察工作,依法查处城乡违法用地、非法房地产交易和违法探矿、采矿、测绘案件,依法保护土地、房产、矿产资源等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测绘市场秩序和安全。

    (八)负责全市房地产行业管理工作。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的政策、措施并监督执行;拟订房地产产业规划、产业政策和规章制度,指导和推进住宅产业化工作;负责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房地产中介机构资质的管理。

    (九)承担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的责任,拟订全市住房保障相关政策措施、发展规划和年底计划,并监督实施;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贯彻落实省住房政策,组织实施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管理全市房改资金。

    (十)制订本市物业管理行业的相关政策规定;负责全市物业管理行业指导和监督;负责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使用和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制订国有、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迁)与补偿政策,并监督政策执行;负责终审认证结果的抽查、房屋评估结果的审查工作;指导各镇街(开发区)房屋征收(迁)工作。

    (十二)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依法管理全市矿产资源探矿权、采矿权的审查报批和转让的审查报批工作;负责市规划矿区、对国民经济具有重大价值矿区的管理;组织编制和实施矿业权设置方案;组织开展矿产资源供需形势分析和发展研究等;统一管理地质资料的汇交业务。

    (十三)依法组织土地、矿产资源专项收入的征管。配合有关部门拟订收益分配制度,指导、监督全市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资金的收取和使用;参与管理土地、矿产等资源性资产和政府出资形成的矿业权权益;负责有关资金的预算和财务、资产管理。

    (十四)承担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组织监测、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制订并组织实施重大地质灾害等国土资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指导应急处置;组织实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依法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等地质勘查和评价工作;加强地下水的监督管理;参与城市地质、农业地质、旅游地质的勘查与评价工作。

    (十五)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4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本级和局属事业单位

    2

    天长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办公室

    3

    天长市房屋征收办公室

    4

    天长市保障性住房发展管理中心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更加注重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耕地保护责任制,落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一是通过卫片执法检查验收。坚决遏制违法用地行为,不遗余力开展打非治违,力争实现卫片执法检查“零约谈、零问责”。二是落实耕地占补平衡任务。更加注重对质量的保护,加快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计划完成1000亩补充耕地任务。三是全面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建设。完成2016年2农田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验收;完成2017年3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规划和施工组织工作。

    二、更加注重最严格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继续开展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复核验收活动。一是大力争取纳入省级预留增减挂钩指标。按照有限指标保重点的原则,科学分配和利用土地指标,加快政府储备土地的出让供应。二是深入盘活存量用地。挖掘土地潜力,加快“四类土地”清理工作,加大对闲置土地和低效利用土地的处置力度,释放用地空间,不断创新和推广节约用地的新模式、新机制。三是确保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复核成功。力争通过国土资源部组织的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复核验收。四是全面落实“矿山复绿”实施方案。严格按照“三线三边”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矿山复绿”实施方案要求, 2017年6月底完成15家砖瓦、矿山企业治理恢复任务。

    三、更加注重保护民生维护群众权益。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新要求,推动我市城乡一体化和“美好镇村”建设。一是加快房地产去库存。将继续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实施方案,合力激活房地产销售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根据滁州市局下达的目标任务,2017年计划完成房地产投资20.5亿元,商品住宅去化周期计划控制在12个月以内。结合房地产去库存,探索农民退宅进城改革创新政策。二是规范履行房屋征收程序。认真做好安置小区被征收户回迁和资金结算工作,积极化解回迁安置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矛盾;根据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对拟征收地块进行调查摸底,资金测算;制定2017年房屋征收计划。三是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按照《天长市2015至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要求,我局将与市经济开发区、天长街道等部门加大协作力度,确保完成2017年我市棚户区改造计划新开工项目计划任务393套(户)。四、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文明创建工作。根据五年改造计划和滁州市局要求,2017年计划投资450万元,完成(建行家属区、工行家属区)2个老旧小区145户,15000平方米的改造任务。全面开展2017年度物业小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五是全面完成集体土地三权登记发证。完成全市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权及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发证工作。

    四、更加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构建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新机制。一是全方位加强队伍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驾驭工作、履行职责的能力。二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夯实“一岗双责”,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三是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努力造就一支团结、务实、清廉、进取的国土资源和房产干部队伍,为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4913.26万元,支出总计4913.26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60.67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机构调整增加天长市房屋征收办公室和天长市保障性住房发展管理中心两个单位。

    (二)2017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913.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90万元,占16%;国库管理非税收入2624.26万元,占53%;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499万元,占31%。

    (三)2017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913.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0.5万元,占4.2%;项目支出4402.76万元,占95.8%。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3414.26万元,支出预算总计3414.26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1038.33万元,降低25%,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230.2万元。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414.2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9%。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减少1038.2万元,降低25%。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230.2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41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0.5万元,占6%;项目支出3203.76万元,占94%。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度预算60.49万元,比2016年增加8.4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60.4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7年度预算12.87万元,比2016年增加8.6万元,增长67%,主要原因是机构调整增加人员。其中:“事业单位医疗”预算12.87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13.16万元,比2016年增加8.5万元,增长65%,主要原因是机构调整增加人员。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13.16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

    5.“城乡社区支出” 2017年度预算57.75万元,比2016年增加57.7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机构调整,增加天长市房屋征收办公室行政运行。其中:“行政运行”预算57.75万元。

    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2017年度预算3270万元,比2016年减少852.8万元,减少20%,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230.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国土资源事务)”预算70.24万元,“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预算369.8万元,“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预算1081万元,“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预算60万元,“事业运行(国土资源事务)”预算109.5万元,“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预算1579.46万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人员经费支出。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9.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6.45万元、津贴补贴32.6万元、奖金2.8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2.8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11万元、退休费60.49万元、生活补助1.2万元、住房公积金13.16万元;公用经费20.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7万元、公务接待费6.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8.55万元等。

    (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预算1499万元,预算支出1499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 “城乡社区支出”2017年度预算299万元,比2016年增加30.2万元,增长11.2%,主要原因是机构调整人员增加。主要用于天长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办公室“土地出让业务支出”。

    2.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2017年度预算1200万元,比2016年增加12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法及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取消、暂停征收和免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特急财税[2014]101号)要求“取消、暂停征收和免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后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法履行职能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预算予以统筹安排。其中,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经费支出,通过安排其上级主管部门项目支出予以解决。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人员经费“事业运行(国土资源事务)”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7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人员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第四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表

     

    1. 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 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 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 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 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收支预算总表

    6. 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收入预算总表

    7.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支出预算总表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部门: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一、上年结转   一、本年支出 4,913.26 3,414.26 1,499.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一)一般公共服务      
        (二)外交      
    二、本年收入 4,913.26 (三)国防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414.26 (四)公共安全      
        经常收入预算拨款 790.00 (五)教育      
        国库管理非税收入 2,624.26 (六)科学技术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1,499.00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60.49 60.49  
        (九)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十)医疗卫生 12.87 12.87  
        (十一)节能环保      
        (十二)城乡社区事务 356.75 57.75 299.00
        (十三)农林水事务      
        (十四)交通运输      
        (十五)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十六)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十七)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九)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4,470.00 3,270.00 1,200.00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13.16 13.16  
        (二十一)粮油物资管理事务      
        (二十二)转移性支出      
        (二十三)预备费      
        (二十四)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二十五)其他支出      
               
               
        二、结转下年 0.00 0.00  
               
               
    收入总计 4,913.26 支出总计 4,913.26 3,414.26 1,499.00
    注:本表反映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部门: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3,414.26 210.50 3,203.76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0.49 60.49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60.49 60.49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60.49 60.49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2.87 12.87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2.87 12.87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2.87 12.87  
    212 城乡社区支出 57.75 57.75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57.75 57.75  
        2120101     行政运行(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57.75 57.75  
    220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3,270.00 66.24 3,203.76
      22001   国土资源事务 3,270.00 66.24 3,203.76
        2200101     行政运行(国土资源事务) 70.24 66.24 4.00
        2200104     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 369.80   369.80
        2200106     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 1,081.00   1,081.00
        2200113     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 60.00   60.00
        2200150     事业运行(国土资源事务) 109.50   109.50
        2200199     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 1,579.46   1,579.46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3.16 13.16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3.16 13.16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3.16 13.16  
    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部门: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   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 合计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210.50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14.91
      30101   基本工资 66.45
      30102   津贴补贴 32.60
      30103   奖金 2.87
      30104   社会保障缴费 12.87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0.11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0.75
      30201   办公费 0.70
      30217   公务接待费 6.5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5.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8.55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74.85
      30302   退休费 60.49
      30305   生活补助 1.20
      30311   住房公积金 13.16
    2017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部门: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本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 本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1,499.00 1,499.00   1,499.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299.00 299.00   299.00
      2120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299.00 299.00   299.00
        2120806     土地出让业务支出 299.00 299.00   299.00
    220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1,200.00 1,200.00   1,200.00
      22001   国土资源事务 1,200.00 1,200.00   1,200.00
        2200150     事业运行(国土资源事务) 1,200.00 1,200.00   1,200.00
    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部门: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414.26 一、一般公共服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1,499.00 二、外交  
    三、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三、国防  
    四、其他收入   四、公共安全  
         事业收入   五、教育  
         经营收入   六、科学技术  
         上级补助收入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60.49
         其他   九、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五、上年结转   十、医疗卫生 12.87
    六、专项转移支付   十一、节能环保  
        十二、城乡社区事务 356.75
        十三、农林水事务  
        十四、交通运输  
        十五、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十六、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十七、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十八、地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九、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4,470.00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13.16
        二十一、粮油物资管理事务  
        二十二、转移性支出  
        二十三、预备费  
        二十四、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二十五、其他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4,913.26 本年支出合计 4,913.26
           
    上年结余收入   结转下年 0.00
           
           
    收入总计 4,913.26 支出总计 4,913.26
    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部门: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上年结余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 其他收入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4,913.26   3,414.26 1,499.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0.49   60.49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60.49   60.49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60.49   60.49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2.87   12.87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2.87   12.87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2.87   12.87      
    212 城乡社区支出 356.75   57.75 299.00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57.75   57.75      
        2120101     行政运行(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57.75   57.75      
      2120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299.00     299.00    
        2120806     土地出让业务支出 299.00     299.00    
    220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470.00   3,270.00 1,200.00    
      22001   国土资源事务 4,470.00   3,270.00 1,200.00    
        2200101     行政运行(国土资源事务) 70.24   70.24      
        2200104     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 369.80   369.80      
        2200106     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 1,081.00   1,081.00      
        2200113     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 60.00   60.00      
        2200150     事业运行(国土资源事务) 1,309.50   109.50 1,200.00    
        2200199     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 1,579.46   1,579.46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3.16   13.16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3.16   13.16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3.16   13.16      
    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部门: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4,913.26 210.50 4,702.76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0.49 60.49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60.49 60.49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60.49 60.49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2.87 12.87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2.87 12.87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2.87 12.87  
    212 城乡社区支出 356.75 57.75 299.00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57.75 57.75  
        2120101     行政运行(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57.75 57.75  
      2120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299.00   299.00
        2120806     土地出让业务支出 299.00   299.00
    220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470.00 66.24 4,403.76
      22001   国土资源事务 4,470.00 66.24 4,403.76
        2200101     行政运行(国土资源事务) 70.24 66.24 4.00
        2200104     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 369.80   369.80
        2200106     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 1,081.00   1,081.00
        2200113     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 60.00   60.00
        2200150     事业运行(国土资源事务) 1,309.50   1,309.50
        2200199     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 1,579.46   1,579.46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3.16 13.16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3.16 13.16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3.16 13.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