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司法局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三季度主要工作执行和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08 14:47
    【字体:打印

    主要工作任务

    牵头

    领导

    主要责任单位

    工作落实情况

    存在问题和建议

    进度自评

    (六)聚焦“严实硬”,全方位提高治理能力

    一以贯之重法治

    138.巩固提升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成果,做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合法性审查和行政执法监督,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水平。

     

    司法局

    1、受理行政复议申请4件,审结2件,在审2件。办理以市政府为被告的房屋征收拆迁案件3件、工商行政管理行政许可案件1件。

    2、在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上汇报了王清宪省长、吴劲市长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批示,印发了《工作提示单》(天府法领办〔2021〕2号),督促各级行政机关继续做好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保持100%出庭应诉率,巩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

      3、印发了《天长市人民政府2021年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继续做好对全市依法行政工作的指导、监督。             

    4、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监督方式,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进一步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按照省和滁州市要求,开展2021年度重点领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优秀案卷评选工作并参加滁州组织的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认真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报名和行政执法证件年检工作,组织市直单位及镇街完成2021年滁州市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考试工作;报送第二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典型案例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材料。落实推进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

    序时推进

     

     

    139.启动“八五”普法。

     

    司法局

    1、 通过天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和普法协调小组汇报汇报天长市“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

    2、 起草并研究“七五”普法表彰方案;

    3、 起草天长市“八五”普法规划(讨论稿);

    4、 开展民法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

    5、 举办全市村(社区)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班。

     

    序时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