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天长市举办2021年度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22 09:07
    【字体:打印

     

    为深入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做好迎接明年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天长市司法局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管理质量标准为宗旨,切实规范案件申请、指派、办理、结案、归档等程序,近日,天长市司法局举办了2021年度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全市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处及法律援助中心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天长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李军同志作《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实务》报告,他结合其多年工作经历,穿插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既有办案技巧与经验的传授,又有对法律工作者如何做人做事的友情提醒与告诫,使参加培训的同志受益匪浅。会议还就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接下来如何深入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提出了具体建议。

    天长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峰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分析了在今年全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所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他号召全市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以适应当前新形势的需要,尤其要充分落实全市法律工作者积极履行法律援助义务,提高法律援助案件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困难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及法律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建设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作用,更使法律援助服务民生的重要形象深入人心,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推进进一步筑牢根基。(天长市司法局 周立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