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昨天,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现场会暨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7 16:09
    【字体:打印

    9月6日上午,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现场会暨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在天长市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副厅长张国安主持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厅二级巡视员杨晏平参加会议,天长市委书记贺家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姜明指出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上、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建设上、在保障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依法上、在筑牢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基础上、在推动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上、在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更富成效上、在压实“关键少数”第一责任上等七个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姜明强调


    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既是中央依法治国办的部署要求,也是全面加强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的现实需要,更是对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体检。各地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示范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看待示范创建工作的竞争形势,切实增强示范创建工作的信心动力,确保示范创建工作高位推动、走深走实。

    姜明强调


    要把握关键重点,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要围绕目标抓创建,对照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中的“100+4”项指标,系统开展自查自纠,对标抓好问题整改。要补齐短板夯基础,对当前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精准发力,不断巩固创建基础、提升创建水平。要打造特色出亮点,深入全面梳理法治建设创新亮点,集中政策、集中资源、集中力量谋划打造一批有全省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成果。要创建督察两手抓,端正态度接受督察,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建立督察工作日报告单制度,及时动态准确掌握督察工作进展情况。要挂图作战保成效,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坚持清单式交办、销号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综合运用“点评、交办、晾晒、通报、督察”等手段,确保创建工作井然有序、高效推进。

    姜明要求


    要压紧压实责任,有效凝聚形成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合力。各地要把示范创建作为当前法治建设的头等要事、重要工程来抓,认真做好所辖县(市、区)的创建指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严格督促指导具体负责同志,及时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层层加码,严禁弄虚作假,坚决打赢打好示范创建工作攻坚战。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集中观看了天长市法治建设宣传片。天长市、蒙城县、黟县分别交流了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经验。会议期间,姜明与滁州市及天长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就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交换了意见。

    全省16个市司法局及法治调研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法治调研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