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司法局推动落实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 09:12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天长市司法局召开政务公开专题工作会议。立足提高工作质量,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抓住工作重点。当前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认真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二是认真施行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三是认真认真按照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推进,认真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专栏信息公开。

    (二)要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有针对性地研究和制定对策措施,加大组织协调和工作指导力度。了解政务公开还有哪些工作没有落实好,问题的症结在哪里,针对季度通报,及时整改,等等。只有这样,才干掌握第一手的信息,摸清政务公开工作的真实情况,对症下药,保证制定的措施更加切实可行,工作安排更加符合实际。要通过调查研究,理清思路,规划好明年的工作。

    (三)要严格落实自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情况、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情况、“两化”公开情况自查,督促各部门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要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对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检查,力争做好2021年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