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多措并举部署安排“520”文明婚俗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3
    【字体:打印

    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现代文明简约婚俗,树立良好的社会新风尚,天长数据资源管理局多措并举部署安排“520”文明登记工作,确保高峰日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在婚姻登记处入口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现场引导,维持现场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登记大厅人员聚集。办证人员必须出示安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办证大厅办理婚姻登记最大限度保障办证现场安全。

    二是引导群众错峰登记。通过电话、短信通知发布倡议书、张贴公告等方式发出温馨提示,宣传引导群众错开疫情期间进行婚姻登记。

    三是创新建立预约机制。建立完善登记预约机制,通过省民政厅官网、“皖事通APP”和电话预约的方式,约定办理时间,引导群众按约定时间分批次、分时段办理,避免扎堆聚集,消除疫情隐患。

    四是加大文明婚俗宣传。充分利用官方媒体、政府网站、现场分发宣传单、设置签名墙等形式加大婚姻登记移风易俗的宣传,倡导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当事人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共建文明天长,共享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