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

    发布时间:2022-05-12 17:02
    【字体:打印

    第一条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发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等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机关各股室适用本制度。

    第三条  机关各股室应当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动态管理,在制度层面使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动态调整工作常态化。

    第四条  机关各股室对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定期评估审查,具体内容

    1)依法确定为国家秘密和政府信息,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

    3)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公开会对第三方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政府信息(第三方同意公开、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会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除外);

    4)正在调查、讨论、处理过程中,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5)行政机关的内部事务信息,包括人事管理、后勤管理、内部工作流程等方面的信息;

    6)行政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形成的讨论记录、过程稿、磋商信函、请示报告等过程性信息以及行政执法案卷信息,公开后可能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生命安全的。

    7)法律、法规规定免予公开的其他情形。

    第五条  发现本机关原有公开事项清单以及公开事项标准目录需要依据法律法规或上级政策进行修改调整的,以及公开标准需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修改调整的,应及时进行修改调整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