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长市信访局新闻发布制度及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9-22 09:33
    【字体:打印

    天长市信访局新闻发布制度及工作机制

        为进一步有效实施政务公开,改进和规范市信访局局重大新闻的发布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知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特制定本制度。

        一、新闻发布的原则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导,紧紧围绕信访局接访管理管工作,以有利于促进工作及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为目的,确保新闻发布主动、及时、准确,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为我市信访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新闻发布的内容

       (一)市信访局的重大决策、重点工作、重要项目等。

       (二)涉及市信访局的重大问题、重要活动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重大突发性事件。

       (三)对新闻媒体有关报道的回应和事实说明。

       (四)发布权威信息,批驳谣言,及时澄清涉及市信访局工作的各种误解和疑惑,消除不实或歪曲报道的影响。

       (五)其它应予新闻发布的事项。

         三、新闻发布的形式

        包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接受采访或发表讲话、文章以及其他新闻媒体传播方式。

        四、新闻发布会的时间

        根据工作需要,新闻发布会可随时举行。遇重大突发性案(事)件等特殊情况,可视情况举行多次新闻发布活动。

        五、新闻采集的工作机制

        建立健全信息报送途径,推进信息采集工作制度化。

       (一)市信访局重大、重要事项事件的政务信息采集与报送,各股室、单位涉及系统性重要事项事件的信息采集与报送,突发性重大事件报道的信息采集,由各相关单位负责,市信访局办公室负责审核、统一出口,并报局主要领导审批。

       (二)日常例行的新闻发布的选题与采集,由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

        六、新闻发布的纪律

       (一)新闻发布会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遵守新闻宣传纪律和有关保密规定,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二)举办新闻发布会应严格按照批准的内容进行,所发布的内容要按照确定的口径统一对外发布。

       (三)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以单位名义和公职身份擅自发布政务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