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及职责

    发布时间:2021-09-22 09:08
    【字体:打印

    市信访局内设“四室一中心”即:来访接待室、办信室、复查复核办公室、办公室、电子网络信访服务中心。主要职能:

    一、受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及其主要领导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为来信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二、承办上级信访工作机构和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上级信访部门转交件及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件的落实情况。

    三、向有关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审结有结果信访案件。

    四、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事项、群众集体访、越级访和突发上访事件。

    五、对重要案件实施个案督查,并提出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六、分析研究信访工作形势,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并对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七、指导全市信访及群众工作,组织交流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工作措施。

    八、组织全市信访干部的业务培训。

    九、指导全市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建设,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十、负责全市各项重大活动的信访保障工作

    十一、负责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各项制度的制定和贯彻实施,组织、协调对全市各单位信访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