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落实8月份重点工作任务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13 10:01
    【字体:打印

    一、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危险化学品领域:一是开展危化品及烟花爆竹整治百日行动,开检查危化品企业7家,排查隐患7条,已整改完成;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单位19家,排查隐患25条,现已整改完成19条。二是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方案要求,针对前期设计诊断隐患整改推进会部署,督促六家企业设计诊断提出问题整改,共计发现问题152条,现完成整改122条。

    工贸领域:一是开展执法检查。根据《2022年度工贸行业企业监督检查计划》,重点对4家开展执法检查4次,主要涉及金属冶炼作业安全、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涉粉尘涉爆作业安全等。二是动员金属冶炼企业按照安全生产法为涉及高温金属熔融浇筑的职工参保安全生产责任险。目前已完成参保10家。三是组织28家粉尘涉爆企业和16个镇街、滁州高新区监管人员参加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视频会议,督促企业,加强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非煤矿山领域:一是陪同滁州市应急局对我市2家地下矿山和1家拟建露天矿山项目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促2家矿山加快进度建设人员定位系统,完善监控检测系统,认真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录入工作,督促拟建露天矿山项目做好矿坑周边安全防护和防溺水工作。二是推进两家地下矿山开展“腰系红腰带,怀揣全家福”安全文化创建活动。三是开展近期各地矿山企业事故教训的警示教育4次,督促企业认真自查自改;四是加强恶劣天气气象预警,要求企业出现影响生产安全的恶劣天气,特别是8月来持续高温天气,必须实施紧急情况停产撤人措施,8月以来,共发布高温、大风等恶劣天气气象预警8次。

    森林草原防灭火领域: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森林草原火灾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按照“有火必报、边扑边报”的要求,规范属地森林草原火灾信息报送,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和效率,,确保信息报告的全面性、准确性、连续性和完整性,坚决杜绝信息迟报、漏报、瞒报问题。

    二、扎实开展三年行动及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

    一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截止7月,全市共开展安全生产行政处罚19次,成立338个检查组,督导检查228次,检查单位4326家,督导问题66个,责令停产整顿企业2家。排查隐患共2175处,目前已整改2124处,不能立即整改的后续继续跟踪落实。二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4131人次,检查单位2695家,排查隐患277处,已完成整改274处,限期整改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