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落实7月份重点工作任务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02 09:19
    【字体:打印

    一、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突出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高层建筑、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落实全主体、全链条精准治理。

    危险化学品领域:一是对危化企业开展高温天气执法检查,共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5家,排查一般隐患13条,下达执法文书3份,企业已整改;二是组织开展设计诊断隐患整改推进会,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方案要求,前期组织专家5名,其中省级专家2名,对6家危化生产企业开展设计诊断对表检查,根据专家反馈意见,组织危化企业在化工园区召开隐患整改推进会,要求各企业立即根据专家提出隐患制定整改方案,着手整改工作。目前各企业整改方案已报,共计存在隐患152条,现已完成整改83条;三是联合消防,开展消地协作重大危险源检查,对前期滁州局检查天大石化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逐项复核,企业已整改完成。

    工贸领域:根据2022年度工贸行业企业监督检查计划,重点对15家开展执法检查16次,其中对涉金属冶炼作业安全的企业检查5次、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的企业3次、涉粉尘涉爆作业安全的企业检查2次,随机检查5次,上级交办检查1次。共检查发现问题19条,其中对10条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立案处理,其余均已整改完成。

    非煤矿山领域:一是陪同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对我市2家地下矿山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排查出一般隐患8条,立行立改,均于7月6日完成整改;二是完成2家地下矿山企业的大检查自查报告备案工作,三是完成2家地下矿山井下燃油工程机械设备或车辆的调查摸底工作。四是开展近期各地矿山企业事故教训的警示教育,督促企业认真自查自改;五是加强恶劣天气气象预警,要求企业出现影响生产安全的恶劣天气,必须实施紧急情况停产撤人措施。

    二、扎实开展三年行动及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截止6月,全市共开展安全生产行政处罚17次,成立273个检查组,督导检查133次,检查单位3452家,督导问题55个,责令停产整顿企业2家。排查隐患共1982处,目前已整改1931处,不能立即整改的后续继续跟踪落实。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自大检查以来,我市共督查检查3045人次,检查单位2034家,排查隐患229处,已完成整改224处,限期整改5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