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审计局“四坚持四到位”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8 17:20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天长市审计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领导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指定专人负责有关信息的发布和日常工作的处理。对于重要信息的发布采取“三审”制度,形成了由信息提供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审核的信息发布机制,确保了每一条发布信息的准确性。

    内容公开到位。坚持及时发布各类公开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将制度和计划公开、审计结果公开、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审计整改情况公开作为重点公开领域,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定期发布。此外,进一步细化政策解读内容,提高解读质量,分别从政策制定的背景依据、意义和总体考虑、工作目标、创新举措等方面对规章制度进行解读。

    宣传造势到位。天长市审计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和理论学习,定期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文件,使全体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就是为民服务的理念,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及时总结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经验做法,向学习强国等平台投稿并被采用报道。

    问题整改到位。定期对政务公开栏目进行自查整改,一方面对照《条例》中规定的发布要求,确保栏目内容充实、及时更新;另一方面学习其他政府网站的优秀做法,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此外,针对政务公开每季度的检测报告,及时对检测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促进信息规范有序公开,打造优质政务公开栏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