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行动】天长市暖民心行动“健康口腔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18:26
    【字体:打印

    8月30日下午,天长市疾控中心、天长市广陵街道办事处走进广陵小学联合开展了暖民心行动“健康口腔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分户外宣传和室内授课两个环节,共80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
      户外宣传现场,悬挂起横幅标语,设置了口腔健康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发放了口腔健康知识宣传小折页,并耐心地回答了学生们咨询的各种关于口腔健康问题;授课环节,口腔老师以《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儿童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为基础,从牙齿的构造与作用、儿童常见的口腔问题、如何预防龋齿及如何正确刷牙等方面向学生们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学生养成爱护牙齿、保护牙齿的良好习惯。
      据悉,天长市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制定了《健康口腔行动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并拟定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在门户网站开设“健康口腔行动”专栏,组织制作“健康口腔行动”科普作品,打造“健康口腔行动”电视节目,并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等,广泛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推动口腔卫生保健健康知识进学校、进社区等。开展“全国爱牙日”等主题健康科普活动,为群众免费提供口腔健康检查等服务,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口腔健康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