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开展慢性病防控工作--减盐防控高血压(9.15)减盐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08:33
    【字体:打印

    2022年9月15-21日是中国减盐周,主题是“人人行动 全民控盐,特别呼吁全球各国的食品企业和餐饮行业,为了公众健康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生产和提供更多有利于健康的低盐食品。营造低盐饮食的环境,减少食品中盐的用量,降低血压、减少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病风险,提高人们的营养健康水平。《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要求,健康成年人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不高于5g(1g盐约等于400mg钠)。至今,食盐的摄入量过高仍旧严重影响我国居民的健康,中国成年人与统计的慢性疾病死亡数量有关的归因中,膳食因素中第一位就是高钠摄入,所以继续减盐仍旧是健康膳食的重要部分。

    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普及健康生活技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自9月15日开始,天长市市疾控中心联合全市卫生医疗机构在辖区内共同开展为期一周的“9·15”中国减盐周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折页与健康支持性工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向居民传递了“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三健知识,并针对“盐不过5g”进行了重点宣传。活动中,免费发放限盐勺、健康知识围裙及手提袋等健康支持性工具30000余份,发放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折页50000余份。各单位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在线形式开展同时开展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向周边居民普及了健康生活要“三减三健”的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参加活动居民的健康素养,得到了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