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文广新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6-09-15 00:00
    【字体:打印

    天长市文广新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文化艺术、广播电视、文博、新闻出版及版权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全市文化艺术、广播电视、文博、新闻出版及版权工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广电新闻出版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组织实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

    (二)研究制订全文化事业基本建设规划,统筹安排国家和地方拨付(筹集)的文化建设经费;参与规划、实施全市性重点文化项目建设;监管财政核拨的专项经费使用、公益文化(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采购、戏曲基金的使用。

    (三)指导和管理全市文化艺术事业;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繁荣发展地方戏曲等艺术事业;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推进城乡文化创新和文化艺术普及工作;管理全市性重大文化艺术演出活动;组织、管理对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交流工作。

    (四)指导和推进文化艺术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规划和指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指导市级重点文化设施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指导和管理社会文化事业,指导图书馆、文化馆(站)事业和基层文化建设;拟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五)指导和协调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推进对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产业交流与合作;规划、指导、协调动漫和网络游戏产业发展。

    (六)指导协调广播电影电视事业、产业发展;指导监管电影、电视剧、广播剧生产制作;指导、监管电影发行、放映工作;指导和组织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指导全市城乡电影放映网的建设;监督电影专项资金管理;指导、协调全市重大电影活动。

    (七)综合管理文物、博物馆事业,指导全市重点文物的管理、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和鉴定等工作;负责审核申报国家、省和市级重点文物拨户单位;依法监督管理文物市场。

    (八)组织推进广播电影电视领域的公共服务,组织实施广播电影电视重大工程及重点设施建设,扶助农村和贫困地区广播电影电视建设;负责广播电影电视、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业务的监管并实施准入和退出管理,指导对从事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制作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监管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视听节目,审查其内容和质量。

    (九)拟订文化广电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广电科技信息建设;统筹规划全市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指导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科技工作,负责监管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传输、监测和安全播出。

    (十)拟订文化市场发展规划;负责文艺类产品网上传播的前置审批工作,依法对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行经营许可证管理,对网络游戏服务进行监管(不含网络游戏的网上出版前置审批);负责对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督,按规定负责对从事演艺活动民办机构的监管。

    (十一)拟订新闻出版事业发展规划;监督管理全市出版物市场,监管出版活动和出版物内容;负责著作权管理工作;负责印刷业的监管;组织实施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工作。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天长市文广新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增加(减少)0户,说明原因。纳入天长市文广新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6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天长市文广新局本级

    2

    天长市博物馆

    3

    天长市图书馆

    4

    天长市文化馆

    5

    天长市剧院

    6

    天长市电影公司

    三、天长市文广新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1386.6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386.6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73.6万元,增长27%,主要原因:二级机构专项增加等。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9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86.6万元,占98%;事业收入11.9万元,占2%;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6.6万元,占68%;项目支出418.4万元,占32%;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86.6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398.6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73.6万元,增长27%,主要原因:二级机构各项专项增加等。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86.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73.6万元,增长27%。主要原因; 二级机构各项专项增加等。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8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6.6万元,占65%;项目支出418.4万元,占35%。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966.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决算251.5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966.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178.3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75.3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103.1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5年度决算81.7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47.3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参公预算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决算34.4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其他医疗保障支出”决算0万元,主要用于补助部分单位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方面的不足。

    4.“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度决算70.3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70.3万元,“提租补贴”决算0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8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1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57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如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请在说明中表述为“XX局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并在公开07表下方注明“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天长市文广新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部门决算系列套表见附件。


    附件:文化局2015年部门决算套表.XLS.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