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改、大督导、大落实、大提升”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16:39
    【字体:打印

    10月2日上午,市二级调研员陈学文主持召开全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改、大督导、大落实、大提升”工作部署推进会,各镇街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叶恒田解读了《天长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转发滁州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整改、大督导、大落实、大提升”行动的通知》,并对当前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攻坚和“大排查、大整改、大督导、大落实、大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紧扣五大方面,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做好大排查。各镇街要排查所有农户是否存在“应纳未纳”现象,排查结果上报至市乡村振兴局。全力做好大整改。各地对摸排出来的问题,要及时汇总分析,找准原因。镇级能改的由镇级直接整改,涉及到市直部门的由市直部门协调整改,短期无法完成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确保在10月20日之前完成整改。全力做好大督导。10月4日开始,由乡村振兴促进中心组织人员,集中开展排查“回头看”、网格化监测、帮扶人入户及手册等情况检查。各镇街、市直相关单位要及时报送整改报告。全力做好大落实。10月底前要基本完成所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对标《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方案》,做好省后期评估准备工作。全力做好大提升。各镇街、市直相关单位要高起点、高标准落实好各项工作,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做好典型经验总结和宣传。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查问题、找短板、抓整改、促提升,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压实责任。市直各单位、各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巩固脱贫成果常态化督查做到全面落实。全面落实到位。各地党委、政府要认真组织学习,要严格围绕帮扶主体“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标准开展帮扶工作,要把握工作方向和着力点,做到项目精准,有的放矢。全面动员到位。市镇村三级全体扶贫工作人员要全面动员起来,围绕方案、围绕全年工作,全面过细、全面补缺补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