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商务局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完成情况表(1-9月份)

    发布时间:2021-10-08 16:17
    【字体:打印

    主要工作任务

    牵头领导

    主要责任单位

    工作落实情况

    存在问题和建议

    进度自评

    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

    周继安

    商务局

    1-8月份,我市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8.95亿元,同比增长58.5%,居于全市第二名,与上月位次持平。

    预计1-9月份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3.1亿元,同比增长30%

    联系人:高四锋  7770628

    一是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速逐月放缓,增长空间有限。二是月度入库企业少,电商零售企业入统问题急需破解。

    序时推进

    35、落实稳外贸政策,新增外贸实绩企业60家,进出口总额增长10%以上。

    周继安

    商务局

    1-8月底完成外贸进出口5.35亿美元,同比增长5.24%,新增外贸实绩企业38级家。预计9月底完成外贸进出口6.5亿美元(去年上级未反馈9月底数据),新增外贸实绩企业45家。

    联系人:王伟东  7770627

    国家取消部分钢产品出口退税,对我市无缝钢管出口影响较大,瓦卢瑞克天大(安徽)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全年完成出口4800万美元左右,净减少9000万美元;海外口罩价格及需求量锐减,去年我市60家口罩生产企业完成出口1.41亿美元,今年以来普遍下滑,预计下降50%左右。下步加强调度,狠抓外贸企业孵化培育和外向型企业招引。

    序时推进

     

    37.新增限上商贸企业50家以上,总数超240家。

    周继安

    商务局

    今年年初获批新增限上企业89家,总数达到225家。

       联系人:高四锋  7770628

    入统企业,普遍规模小,销售额少,个体户多,法人企业少。

    已经完成

     

    39.完善市镇村三级电商公共服务体系,电商网销额超18亿元。

    周继安

    商务局

    我市获批了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滁州市唯一,全省仅8个。我市建设1个电商产业园、获批1个省级跨境电商示范产业园,2个电商物流配送中心、1个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汊涧镇、仁和集镇、秦栏镇、铜城镇、郑集镇5镇获批省级示范镇,秦栏寿昌社区、铜城龙岗社区等9个村(社区)获批批省级示范村,获批数量和质量在滁州市第一。今年新申报了3个示范镇11个示范村,已经报省商务厅待批。三季度电商网络零售额完成74亿元,同比增长83.6%

       联系人:高四锋 7770628

    序时推进

    40.推进电商产业园二期建设,培育千万级电商龙头企业2家,招引知名跨境电商企业落户。

    周继安

    商务局

    今年新增培育工业品上行零售额超千万元企业有5家,农产品上行超千万元2家。与合肥跨境电商孵化中心接洽,招引上规模跨境电商企业落户我市。

      联系人:高四锋  7770628

              王伟东  7770627

    序时推进

    41.创成省级电子商务示范镇1个、示范村2个。

    周继安

    商务局

    今年继续加大省级农村电商创先争优工作,按照省商务厅申报要求,我市申报了省级电商示范镇3、省级电商示范村11个,申报数量在滁州市第一,目前省商务厅正在审批阶段,我们做好跟踪工作。

    联系人:高四锋 7770628

    序时推进

    155.建成南市区邻里中心。

    周继安

    商务局

    截至9月份,正在与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对接,初步规划方案已经出来,投资商认为邻里中心是含菜市场、超市、老年活动中心等公益性的便民服务中心,按照商业用地价格认为不太合理,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要求政府给予商住用地等配套政策,目前就配套政策还在洽谈之中。

        联系人:周福明  7770609

    序时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