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天长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9-30 16:14
    【字体:打印

                         致天长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全市农民朋友们:

        你们好!

        为了加强秋季农资市场管理,指导广大农民朋友科学选择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保障农民朋友的合法权益和生产安全,请正确选择合法、合格的种子、农药,科学选购,做到“六要”:

        一要查看证照。要到有经营资质,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农资企业或门店去购买农资,不要购买没有经营资质的单位、个人或流动商贩下乡村推销的农资,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农资,更不要购买、使用没有包装或标签的种子、农药。

        二要查看标签。在购买农资时要认真查看标签和包装,购买标签规范、包装整齐的种子,种子要看是否经过国审、皖审或通过我省引种,且适宜我市种植,农药要看是否有登记证号等。不要购买没有标签或标签不规范的农资产品,更不要轻信过度、虚假宣传,以防上当受骗。

        三要保留证据。在购买农资时要向经营者索要正规的销售凭证(发票)或信誉卡,连同包装袋(瓶)、种子标签等一起保管好,以备出现质量纠纷时作索赔的证据;购买农资数量较多时双方要封存样品,签字保存。

        四要良种良法。在选择适合本地种植条件和气候特点的品种的同时,还要按照种子、农药使用说明适时播种并进行科学的田间管理,做到良种良法配套,不要只重视品种而忽视田间管理。

        五要辨别产品。在选择农资产品时要具备辨别能力,不要购买和种植未审定及未引种备案的农作物品种和无登记证农药等农资产品,不要购买搭配销售的无标识产品。

        六要及时处置。出现农资质量纠纷时应及时找经销商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可以到市植保、种子管理等机构投诉,调解达不成协议的,可以到法院起诉。申请田间鉴定时,要保持田间自然状态,最好不要错过该作物典型性状的最佳表现期。

    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监督举报电话:7322128  7322875    

    邮箱:ahtcgj@163.com

    天长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9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