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政务公开经验交流材料

    发布时间:2021-09-28 08:33
    【字体:打印

    2021年以来,天长市人社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形成职责清晰、内容丰富,渠道畅通、运行有保障的政务公开良好局面。

    一是朝着一个“目标干”

    把政务公开工作当作强落实、严监管、优服务、提质效的重要手段,通过公开倒逼全局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将省、市政务公开测评体系和各项指标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南索引,月对照、季查摆,发现差距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在各类测评中得分和回应群众关切相互促进。

    二是打造一张“公开网”

    高位组织推动,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政务公开办负责牵头协调和督促检查,明确专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审核、发布,建立横向覆盖各股室(机构)各业务、纵向覆盖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经办股室(机构)的政务公开网络体系。形成了条块结合、整体联动的机制,促进了人社系统作风的转变和工作效率的提高。

    三是筑造一些“创新点”

    充分利用政务公开平台发布信息,提升人社工作的社会认知度,通过政务公开提升群众对人社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紧扣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六稳六保等信息,让群众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就可以了解掌握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创新信息公开方式,图片解读《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便于群众了解政策内容。线上线下双重宣传,通过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事手册和告知单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公开审批流程等相关信息;按计划召开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媒体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

    今年以来,我局通过网站和信息公开平台累计发布各类政府信息280多条,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办理信箱回复89件,为下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